Sunday, November 27, 2005

歌词欣赏

其实很早就喜欢这首歌 《雪人》, 尤其是王力宏与范晓宣的版本。圣诞节要来了,现在就想让大家欣赏我的诠释。

《雪人》

1)好冷 雪已经积得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2)好冷 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 you my snowman?
我痴痴 痴痴地等
3)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拚出你我的缘分
我的爱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4)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静静缤纷
眼看春天就要来了
而我也将 也将不再生存

这首歌的顺序其实是 3,2,1,4 或 3,1,2,4
不过我个人偏爱 3,2,1,4, 所以我将以这一个顺序说出故事中雪人(女生口吻)的爱情故事。。。

“我是一个雪人,是由你用双手把我创造出来的,由一片片的雪拚出我们之间的缘分,我的爱就是因为你而产生的。你的双手摸着白雪,我心疼你受冷发痛。”

“整个冬天望着你的家门,好冷,还是你对我的冷淡,你是不是我生命中的雪人?我痴痴 痴痴地等。。。”

“过了好久,雪已经积得那么深,你依然对我冷淡,佳节里我倍感寒冷,祝你 Merry Christmas, 我深爱的人。。。”

“天空的雪越来越少,一片一片的,在无声中缤纷地飞舞着,春天就要来了,(对着你)我也将不能生存。。。(隐含再见的意思)”

文字用得浅白,但很有画面感。包涵的感情令人很寒心,尤其置身雪人孤单地在一个季节里对爱人的那份执著,却始终没有结果。。。

No comments: